small是个小磨蹭

视觉动物。

不可告人5【泗逸】

门口传来钥匙转动插销的声音。让伍扬恍惚了一瞬间。

莫名而生的一丝期待随即就被咣咣响的拍门声打散了。

三爷也不脱鞋就走进客厅,宽敞舒适的真皮沙发视若无睹,直接往茶几上坐。“今天天太热了,你有没有冰水。” 客厅一角的音响上坐着的伍扬脚都没下地,附身拉开小冰箱的门,扔过去一瓶冰可乐。

敖三手伸得离自己老远小心翼翼地拧瓶盖“那事他没正面回答我。可能跟你想得差不多。还有他让我把钥匙还你。”

“嗯,谢了。”

“那你打算怎么办?”

“该来的总会来的,顺其自然吧。”

“我觉得这事你想太多了。在你眼皮底下还能整出什么事。”

“你弟的事情我都安排好了。三年内的专辑,演唱会都敲好了。基本上挑了最好的资源了。”

“你还真觉得会出事?”

“谨慎一点总是没有错。我不像你们一样,没有真正风轻云淡的资格。”

敖三脑海里浮现陶醉的温和笑容,陶桃的明艳动人,简亓的忍辱负重。再看看眼前这个永远看起来波澜不惊的伍扬。想到人和人之间关系的奇妙。情感的流动产生的力量。让人不知不觉被裹挟其中。

“你跟陶醉这就算彻底完了?不是伍扬,我看你平时手段可以,怎么着,这事你就这么算了。怂的可以。”


看着敖三一副知心哥哥没当过瘾,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样子,伍扬只想快点结束这段拷问灵魂的对话,叹了口气,“这其实只是早晚的事,陶醉对于我来说,太过美好了。”

“那些瓶子都是我喝的”,伍扬指着一墙空酒瓶。“但我从来没敢在他面前喝过酒”

“为什么”

“因为昨天你来之前我喝酒了”


敖三呆了一秒,试图理清这几句话里包含的逻辑。又像突然想到了些什么似的愣在了那里。

这句话太突如其来,令人不知道该如何回应。就好像那个初中毕业前的暑假,他骑车载着开始疯狂窜高的伍扬,在阵雨过后异常潮湿的空气里穿行。伍扬随口说一句:敖三,我发现我喜欢男生。”

TM的伍扬到底在说什么,他知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?!

电话仿佛有感应一般,及时得打断了僵局。敖三接起电话就径直往门外走。伍扬指了指相反的方向示意他走错了方向。敖三扔下一句“我弟找我。”就闪出了大门。走到车边,长长的舒了口气。想到记忆里那个落荒而逃的自己,不知道留给伍扬的是个怎么样的背影。

“又被我吓到了呢。”伍扬带着恶作剧得逞后的微笑,看着落地玻璃窗外还在车子边愣神的敖三。睫毛低垂遮住了一闪而过的落寞“可我说的都是真话。”


所以,怂的人到底是谁。

评论(3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