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all是个小磨蹭

视觉动物。

勾引(17)

刘特从柜子角落,翻出这本证。扒拉开几件衣服,那个蓝本子就歪歪斜斜地躺在那里。盯着看了半晌,提拉着一个角丢在桌子上,内页都有点粘连在一起,还带着崭新印刷品的味道。他是从来没想到这玩意还能重见天日的。甚至于,他还能用的上。他举着看了几眼,合上,啪地一声摔回桌面上。轻轻地骂了一声,“艹。”


“我去见他。”

 

“刘公子,你自己学法律的哎,不是说了,律师才可以见嘛,学校有法律援助的律师。堂堂B大法学院还能找不出个律师?我都认识好几个。” 四正支着腿坐在台阶上,啃着一个煎饼果子。嘴里鼓鼓囊囊地。“这事我来办,你也帮不上啥忙。”

 

“我有律师执业证。”  

“你开什么玩笑。这玩意不能......“ 四正定睛一看。”哟!”

刘特还真从包里翻出了一本执业证。

 

 

翻开刚瞄了一眼,就被刘特给拿了回去。照片上穿着正装梳这背头的刘特,一脸板正,像在演戏。

 

“嚯,你在豪正实习拿的证啊?” 四正上下打量一了刘特一遍。

“我跟你说,这玩意可不能造假啊!”

 

刘特偏开脸朝街的另一头看看,又回过头来,有些不耐烦起来,“我大四反正司考过了,不拿白不拿的。”

 

“那你先去见他,回头看看他要找谁。”

 

“我知道。”

 

 

 

肖凯中看到那个背景的时候,心里就升起了一丝恍惚。怎么回事呢,是太久没见的幻觉吧。陌生的深灰色的西服上怎么有一颗一模一样圆溜溜的脑袋,乌黑的头发漏出柔软的耳廓,隐约一寸白皙的脖颈。

 

等他回过头来,浅浅地笑开。肖凯中傻傻地楞在了原地。

 

好像有一阵微凉的风吹过来。在这炎炎夏日的暴晒中,冰冰凉凉的带着点甜味。他大概也莫名其妙地笑了,又或者至少露出了看守无法理解的表情。对方很轻微的摇了摇头,指了个空位子示意他坐过去,再指了指刘特。这是你们学校帮你找的律师。

 

“肖凯中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想你了。”

房间有点空,回音有点大。

“我挺好的。你想知道什么,可以找他们要材料。”

“我只是来看你的。我不是来给你当律师的。”他越说越是有些气馁,肩膀一点一点的塌下来。看起来好像被关住的人是他自己。

 

“我知道。没关系。”几根并拢的手指点了点桌子,像是拍了拍什么。“没想到你还是个律师啊,刘特。”看着他发愁的皱着眉,他想逗逗他。他没好气地白他一眼,又没忍住自己被自己气笑了。

 

 

“等我回来。”

他点点头。

 

“别让别人碰你。”

他更努力地点头。

 

“别哭。”

他抹掉眼泪,咧开嘴朝他一笑。

嘴角那一如既往的弧度。牙齿白白的很好看

 

 

他朝他挥挥手,转身离开房间的时候。脑子里盘旋着肖凯中的那句话。

“辩护的事,你让四正不管什么方法,去找,豪正律师事务所的,任豪律师。”大概是过道里太过阴森,刘特莫名地打了个寒颤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