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all是个小磨蹭

视觉动物。

交易(10)

 

 

“陶醉,你赶紧收拾点伍扬的东西来城南医院来!他刚送急诊了!”

 “我立刻过来。”

挂了敖三的电话,陶醉立刻跑到伍扬房间胡乱抓了几套换洗衣服就甩上门冲了出去。一路上,陶醉心里慌乱不堪。师傅你开快点,再快点。无数个可能闪过他的脑海,他一个都不敢往下想。他抹了一把脸,湿漉漉的,不知道是手心的汗还是不安焦虑的眼泪。他紧紧攥住手边装着伍扬衣物的袋子企图保存一点点镇定。

 

手术室外,敖三一脸疲惫地坐着,手术室的灯还亮着。

 

“你别走来走去了,你刚抽了血,你坐这歇会。”敖三拽过魂不守舍的陶醉,按在椅子上。

 

“你说伍扬这么稳的人,打起架来怎么比我还猛”敖三小心地转了转手腕,还有些吃痛。

 

“他心痛,打架算什么。”陶醉的拳头抵在胸前,整个人像是僵住了。

 

三个小时过去了。手术室的灯终于灭了。

 

“还好你们送来的及时,扎到他左侧胸腔的玻璃碎片离心脏还有一厘米,静脉大出血,我们现在已经止住了。不过他现在还非常虚弱,必须卧床静养。这几天不能有任何活动,防止二次破裂。”

 

“谢谢,谢谢医生!”

 

手术室里推出来的人。七七八八插了一堆管子,面无血色的昏睡着,只有一旁的心电图有规律的出现的波动显示着心脏的微弱的跳动。

 

陶醉没有说话,抓着病床的扶感,像刚从水里捞出一样,颓丧又潮湿。敖三戳了戳他的前胸“疼,对吧。”

 

不是疼,陶醉的心都要碎了。

 

 

 

两个人陪了伍扬一整晚。敖三进出接了打了好几个电话。终于在天快亮的时候,领着一脸神情沉重的伍立帆进了病房。

 

“医生说,会慢慢好起来的,就是失血过多,需要一段时间恢复。”

 

“谢谢你,小敖,还有陶醉。”

 

伍立帆看着监护室里,躺在一堆仪器中间的人。往日凌厉的目光变的有点暗淡。昏睡着的伍扬看起来像忽然变小了,变回了一个孩子,显得那么柔软无助,眉眼的弧度分明全然是那个曾经最爱的女人的影子。

 

“你们刚才垫了钱吧?我让刘秘书给你们补上。你们也在这里敖了一晚上了,赶紧吃点东西,回去休息吧。”

 

“伍叔叔,我们一块陪着吧。他现在都还没醒。你刚下飞机,你还是先回去歇一会。咱们轮换着。”陶醉拉着伍立帆坐下,递了一瓶水。

 

“我明天一早去公安局做笔录。那些人现在都在我爸他们局里呢。我看得判他个十年八年的!”敖三说着说着就气不打一处来。

 

“陶醉,你来一下”

 

伍立帆叫走了陶醉,敖三远远地看到他们在走廊拐弯处说着些什么。而他开了罐可乐,心里想着的是,等伍扬醒了该怎么告诉他,张真圆的妈妈没有抢救过来。都是苦命孩子。一仰头,一罐可乐咕咚咕咚全下了喉咙。

 

人呐,活得真挺不容易。

 

敖三翻开手机,看了一眼相册里面保存着着一张照片。又按灭了屏幕,仰头靠在墙上,试图闭目养神一会儿,全然忘记了自己嘴角的淤青。


评论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