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all是个小磨蹭

视觉动物。

遇见你是一场美丽的意外2【泗源】

哦太阳真大,今天太阳真大。查房的间隙看一眼走廊尽头的窗户,明晃晃的。距离他跟你说早上好已经过去了5个小时又二十三分钟。你拿出手机又看了一眼。没有新的信息,转头又跟着老师去门诊了。


隔壁街的拐角,他打工的琴行,背对着玻璃窗,隐匿在各色铮亮的乐器中间。回头看了你一眼。低了头问你学琴还是买乐器。声音好听。于是你想让他再多说一句。他一声不吭地等着你的下文。于是你买了一把吉他,问他要了微信。他好像嘲笑你一下,又看了你一眼,扫了你的屏幕。


我当时有这么明显么。你明明都会弹吉他。我不会啊,你教了才会的。他懒得进一步揭穿,只是吸了一口你递过去的可乐,好像又嘲笑了你一下。可笑起来是真好看。



下了手术台。换衣服收拾包,忽然想起来错过了约好的时间,翻开手机,却也没有电话或者信息进来。


习惯性地走,街角的店面还亮着盏灯。


失落么?还好吧。那你刚才跑着进来干嘛。我来看看你们店是不是遭贼了。那我是贼么?你想到一句土味情话,但不是太有心情说出来。你是啊,把我的心都偷走了。


他半蹲着靠着茶几,举过来一只小龙虾,你吃不吃?你摆摆手,有些颓唐地靠在沙发上。四肢疲惫,精神萎靡。没救过来,第一次上手术台主刀。


摘掉油腻腻烦一次性手套,站起来俯下身晃了晃你的肩膀。小张医生,别气馁。


那患者家属打你了么。

没有。


这个患者没有家属。你顿了顿。


就那样被推走了,都没有人哭。


不知道为什么,你心里好酸,于是一瞬间模糊了视线。


我也有点难过。他说。好难过。


他抹掉你的泪水,自己却哭了。



他又扯了张纸巾擦了擦嘴。然后凑近了。亲了你一下。


别难过了。


有人哭了。他说。咱们。



评论

热度(14)